close

未滿十八歲,請勿點選


 

聳動的標題,當然是因為這次要談的

確實是十八禁的議題

不是十八招,那位眼睛有點花的老兄


我沒有想過,我居然會為了啤酒寫文章

就算要寫酒,我要寫的對象應該也是40%以上的烈酒才比較對味

只是沒想到,這瓶酒打破了我對傳統啤酒的印象與觀感

或許你曾聽過他的名字-Le blé d’or

 

「如黃金般的大麥」


 



 

故事的起源是這樣的


「情色作家,幫我寫篇文章吧」

 

那日,MSN上捎來友人的訊息

 

「我不當作家很久了,現在我已經改行作型男了,還有我是寫言情小說不是情色」即使糾正了很多遍,這些鄉民友人們,老把我的職業弄錯

 

「型男?!哪種型男?」

 

「汁溢型男!」我義正嚴詞的回答

 

「汁液....?!」

 

知我莫若他的友人這麼說著

 

「你身上的汁液扣除掉精液與咖啡因外,剩下的應該就是酒精了」

 

「無肉令人瘦,無酒令人俗阿」連蘇東坡跟李白都會同意的答覆

 

「那這活動肯定適合你,有酒有肉的」

 

說的彷彿是酒池肉林般似的,我點開了友人傳來的網址

請點這裡

(中略....)

 

 

就這樣,為了酒池肉林的誘惑「情義之請託」

我前往了金色三麥代言人徵選的前行記者會現場

 


旁邊的路人乙是誰

 

 

或許是時間上抓的不巧,其實根本是前一天晚上聚餐又去給他續攤

整個人又是醉到一個不行

想當然而,當我穿上衣服衝往學學文創的時候,早已日過正午

顯然活動已經不等我就開始了,而且會場上傳來陣陣的撲鼻香味

聽當天受邀前來的部落客耳語,似乎是半小時前由金色三麥的老闆親手烹飪

啤酒蝦!!!

從桌上散落的蝦殼屍體看來,似乎是相當的美味可口

算了,品酒才是重點!就在我內心安慰自己的同時

鐵板上傳來滋滋乍響的聲音
















是香腸!


我的身體從嗅覺進入到胃,刺激回腦子中湧起了一股奇怪的念頭

















是衝動




 

 

 

 










我不確定是體內的酒精作祟還是那個金色三麥的服務小姐的笑容太甜

我非常肯定我產生了一股不得不的衝動,並且逐漸膨脹中


 






 

 









我這輩子


從來沒有這麼想吃香腸的衝動過!




 

 

 

 


 

 

 

 






我開始可以體會獨臂神尼對於條狀物的衝動!

顧不得帶著甜美笑容的金色三麥服務小姐

顧不得才剛斟滿的液體

飛也似的我,跑出比光速蒙面俠還要快的速度

擠進人群之中



 

 

 

 

 

 

 

 

 

 






SHIT!

沒有牙籤....

就算再衝動,也要顧及形象......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很快的我就自然的被擠回外側,順便拿了牙籤在擠進人群內

 

 

 

 

 

 

 

 

 

 

 

 

 

 

 

SHITx2

剛一整盤的香腸現在怎麼只剩下兩三根

不管了,先插在上!

拿出海龍王女婿的看家本領,效法老人與海的博鬥精神

我一籤刺穿進了兩片德國香腸的心臟後

倏地轉身後退,大口將香腸塞進嘴裡,深怕他長翅膀飛走

 

 

 

 

 

 

 

 

 

 

 

 

 

 

 

SHITx3

娘呀!這麼好吃的香腸我以後要是吃不到了該怎麼辦

畢竟是來寫品酒的,不是寫食記的,這香腸我就保留下來

我只能說,好吃到都忘了拍照

 

 

 

 

 

 

 

 

 

 

 


還是回歸正題

本來視啤酒於無物的我,在接連失去了啤酒蝦與香腸之後

我只好坐在角落,借酒消愁

順便看了旁邊不起眼的原木桶一眼

這奇怪的鳥飼料是什麼?

很像鳥飼料吧

 

嗯....看起來像大麥,旁邊這小的八成就是小麥

那黑黑的,肯定就是黑麥了,至於更旁邊的....

啤酒花吧?

well,本以為是商人的噱頭,沒想到還真的是三麥

 

 

咕嚕一聲

我灌了自己一大口酒,試圖沖淡對德國香腸的渴望

妳們這哪是部落客!妳們簡直就是難民吧?!

心中的OS還沒結束之前

綿密的泡沫混著順口微甘的液體,有若香醇的海嘯淹沒了我的喉中

淡淡的啤酒花香味,在整間充滿香腸味道的學學文創廚房,意外的顯得驚艷

 

 

「這是...」我不禁皺起眉望著手上這杯看似黑色的液體

彷彿聽到我喃喃自語的提問,甜美小姐這麼回答

「這是用大麥釀成的大麥啤酒」

一旁的釀酒師友善的為我解答

採用澳大利亞二稜大麥芽和捷克Saaz啤酒花,配合底層酵母低溫發酵

精釀而成屬德系拉格淡啤酒(Lager)

 

當然,他講了些什麼我怎麼可能記得

所以直接COPY他活動網頁上的資料給大家參考

凡人如我,只要知道這酒對我的胃口就好

失去了坊間啤酒的苦味,留下了原始屬於花香的順喉「甘」淨

 

 


「再來一杯」

 

 


我對著甜美小姐旁邊看似帥氣的男生說著

靠,原來是已經連喝六杯,難怪有點醉意,連人對焦都對錯

「請問一下」醉意通紅的我,對著甜美小姐開口問道

「請問這酒精濃度是?」

「5%」帥氣路人甲搶著回答

「.......」來人阿,把這搶話的給支開好不好

「對了,為什麼這酒不會苦呢?」

「這是因為我們金色三麥的原料當中有使用到麥芽」

剛好路過的釀酒師答道

 

 

我沒要你們回答阿,網友們不會想看你們的照片

當然是要甜美的正妹來回答阿!!!!這樣我才能拍她照片阿!!!

 

 

「是洋蔥...吧」我黯然的低語,帶著有種想流淚的感覺

「不是,是麥芽、啤酒花以及啤酒酵母,啤酒酵母有個特別的作用.......」

熱情的釀酒師詳細的為周圍駐足的網友們解答著

 

 

 

 

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我,只好落寞的來到窗前

舉杯邀正妹,對瓶成三人

企鵝狐

 


 

 

這樣看起來,顯然我有點模糊焦點

重心都放在正妹身上

其實,我是為了性格的葉董著想

抽問在場的服務人員,對自家的產品熟不熟悉

 

 

 


我想你一定不信....

 

 

 

 

那我也不打算告訴你,「我跟德國豬腳有個約會」的下半段

更別提「為什麼我沒去酒廠的由來」

好吧,從你的眼神顯然來你也猜得出來

德國豬腳爭霸戰,由難民部落客獲勝

沒去酒廠的原因則是因為喝醉了...

 

 

 

 

是因為頭痛

 

 

 

 

開頭說過,我壓根沒想過我會為啤酒寫文章

主要在於,其實我討厭喝啤酒

那醉不了的醺以及得不償失的頭痛.....

沒想到,我失策了

不是因為美輪美奐的酒廠提供了好吃的餅乾以及食指大動的香腸

而是-----根本就不會頭痛

當我坐在附近的餐館啜飲咖啡等待酒退的同時

我發現那酒退後的頭痛始終未曾出現

 

 

 

 

 


「是麥芽、啤酒花以及啤酒酵母,啤酒酵母有個特別的作用.......」

 

 

 

 

 

 

 


「啤酒酵母有個特別的作用.......活性最高的啤酒酵母,在無菌的什麼地方生長.....」

 

 

 

 

 

 


「............會讓啤酒什麼油的含量降到極低.......」

 

 

 

 

 

 


搶話二人組的台詞不斷的在耳際重複

 

 

「因此不會出現有人會有頭痛的現象」

 

 


早講嘛,這樣我就會去順便參觀酒廠了

算了,改去Costco、Jason’s Market、city’super直接買一箱回來好了....

再不然直接去報名

金色三麥代言人徵選活動

接下來的一年內就有喝不完的金色三麥了






備註:

1.在無菌的什麼地方生長的什麼

是在無雜菌的環境中發育

2.啤酒的什麼油是啤酒雜醇油(fusel oil)

雜醇油的主要成分是戊醇amyl alcohol

戊醇進入人體,能影響大腦,引起眩暈感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別開車














咦,你在期待什麼?

哥哥今天不在家,這裡不賣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13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