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敢出生入死 敢赴湯蹈火 要除暴安良 要救民救國

那暴力我不怕 把強權都打垮 只要社稷 樂利安康

大英雄 大英雄 大英雄 大英雄 大英雄 大英雄

猜猜他是誰   

我承認,這歌詞跟圖片有點不搭

颱風過境的下午,我去看了GY.JOE

GYJOE

GI JOE的電影

當然,我承認,本來我的焦點是放在去看又是騙錢的孩之寶公司期下的產品

不過很自然的,我的焦點被其他東西給吸引去了

卡通的紅髮女應該沒有E


紅髮女穿紅衣服


金毛的男爵夫人

別膚淺了,我看的當然不是胸部

是笑容!

別問我男爵夫人的笑容在哪,我不想解釋完美弧度的定義


由於又是懷舊卡通片新拍,難免要聽我碎碎念懷舊一下

看過大英雄卡通的你,其實我不推薦你進戲院

等DVD吧,了不起一年後HBO也可能會播放

但是,這麼一來你就要錯過精彩的動作鏡頭與無冷場的巴黎街頭戰了

更別提是蛇眼跟白幽靈(我記得他以前叫一陣風之類的)對幹的畫面

黑白無常


至於卡通上映那年還沒出生的你

去吧,進電影院吧,如果你對多人型的動作科幻片之類的有興趣的話

至於緊湊嘛....

起碼有三分之一的橋段是,剩下三分之一是電腦動畫

在剩下的三分之一....我也在等你補完



以下佈滿散雷,請小心服用



 

聽說這部片的票房,在國外似乎還沒達到預期的水準

主要是因為跟過去20年所接觸到的GYJOE有點不同

也是,誰能接受封面女郎還沒開始表現,就被幹掉了

理論上封面女郎是最性感的

當然,這樣子的紅髮女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要比穿得少嗎


很明顯,從上述幾張照片看來

我們可以理解,胸罩是種神奇的東西....

 

回到正題

本部片請來了兩位跑龍套的知名藝人

來充當一下破表人數的大英雄們,或者是稱之為JOE們

像是布蘭登費雪以及滾石強森

不過大概是我眼花,一直沒看到滾石的戲份

也難怪,整整經過20個年頭,現在我記得的角色其實不比便型金剛多

大概老鷹將軍、公爵、蛇眼、生命線、醫官、辛巴達、封面女郎、紅髮女

還有一個不知道是養狗還是養狼的

反派的腳色倒是很容易記

眼鏡蛇指揮官、戴斯卓、撒旦、男爵夫人以及殺也殺不完的眼鏡蛇士兵

先不管正派的選角如何,這本來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不滿意但勉強接受就是

再加上我本來就不太記得其他人,還是來談談印象最深的反派吧

男爵夫人原來真的是嫁給男爵

基本上男爵夫人我沒什麼意見

如果可以變成這樣,那我的從軍的意願會高點

這漫畫應該給日本畫的

問題最大的

應該是在眼鏡蛇指揮官身上

如果指揮官長這樣,塔魯塔魯版,我相信世界很快就和平了

這樣多可愛


只可惜

劇情的安排讓他從一個小孬孬的科學家

轉變成用藥控制屬下與姊姊還有自己老闆的藥頭

你這樣的行為跟酒井她老公有什麼他媽的差別

除了自己戴上從國外被罵回國內的爛面罩外

還強迫自己的老闆戴上頭套、逼自己的姊姊去假結婚真詐騙之類的


就是有這種人才讓宅男的形象一再受到破壞

 

唯一他動不了的,大概就是怪異的撒旦先生與一陣風了

馬的,一定要罵一下,這什麼鳥劇情安排

算了,反正卡通裡的眼鏡蛇指揮官本來就很孬

確實是很像他會幹的事情


罵歸罵,不過還是要稱讚一下本片的設定

奈米機器人!

如果不是這玩意兒,相信後面有很多橋段會掰不起來

不過也多虧這些小東西

解決了傑森般的眼鏡蛇士兵

聽說這隻賣980還會叫

在本片裡面兩打不到的傑森士兵造成多大的騷動

隨隨便便就翻掉三台的裝甲車跟裡面的士兵

更別提直搗大英雄的總店了

賣什麼奈米飛彈,賣這種喪屍奈米兵不是很好

至於那從18世紀就被詛咒的戴斯卓一家....

算了,我懶得去抓你的圖片,甚至連評語都懶得放

套句指揮官說的話

科學進步的代價就是要犧牲的

過個二十年你就會習慣了


在談談其他劇情的設定部分

雖然有人說這是爆米花電影,不用花大腦去看

那這樣未免也太汙辱了編劇以及導演

由於是如影集般的多角色安排,又要在兩個小時內搞定

自然很難讓各角色有完全發揮的設定

別跟我說什麼神鬼奇航也有一狗票角色

人家好歹也是拖了三集,當然GYJOE搞不好票房成功的話

真的會演個二十年真人版的也說不定,我個人比較關心的是成人版就是了

既然是角色難以發揮,只好琢磨在其中的幾個主角身上

又因為是前傳型的RISE系列

許多不合理的地方只好塞下伏筆,等待續集或續續集再來處理

剩下的部分,就用一些回憶鏡頭帶過

其中難以自圓的扣除掉病態的指揮官之外

就是男爵夫人跟公爵兩人之間的糾葛,以及兩個悲慘兒童的故事了

那兩個蕨類的情情愛愛,不是很想討論

講實話,天外奇蹟那片頭十來分鐘我都覺得阿公很愛阿罵

 

我想說的是,同樣擁有悲慘童年的一陣風與蛇眼

帥吧

一陣風也很帥

這一對悲情的難兄難弟,大概從10歲打到長大


以前一直沒注意到,原來他們身上有個既濟卦的符號

所謂水火既濟,盛及將衰似乎一直印證在兩人身上

別想太深

反正就是這次打贏的這個,下一次一定打輸

坎上離下,也就是水上火下

既濟卦是象徵事已完成、萬事皆濟之意,故一切皆可致亨通

當然依照古人的解說其中還有未雨綢繆的含意在

不過卦象是講給君王或掌權之人聽的

老講他過得很爽、事情都要完成了

沒有一些全民開講還是台灣之聲的名嘴砲轟

感覺政府就會開始墮落,或者是他就不會回來請問你

當然有些政府是砲轟了還是一樣墮落就是....

 

回到卦象與兩人之間的關係

我想孩之寶當初應該沒想太多

不然他不應該給日本忍者風格加上中國的卦象

雖然他找韓國人來演,這點倒是還好反正八卦旗勉強還說得過去

我二十歲的時候身材差不多這樣

而且又要英文不錯+超過六腹肌以上+知名度夠的日本演員

講實話我還真的想不出來有誰,AV男優算嗎?雖然我想投給一朗

但是我想他應該沒空來嘎戲

 

也許當初孩之寶只是想帶出他們之間水火不容的景象

所以才特別加上那個既濟卦的符號

又或者是從幸運餅乾裡面得到的靈感也說不定

嘆~我中華文化在西方世界裡總是成了四不像

 

結論:

當小孩子在成長的時候,要多給他們一點關懷

請多用鼓勵來代替,也注意,不要反向鼓勵去刺激到小孩子

不然有天你會發出一聲慘叫,同時被跟矛給插進胸口

誰說這部片不需要大腦的,這是一部教育意味多種的片

適合各個層級的人來看

女性=>有猛男跟帥哥

男性=>

5~10歲=>誰叫你帶他們進來看電影的

11~15歲=>看愛的教育

16~20歲=>看紅髮女跟男爵夫人

21~30歲=>隨便你要看什麼

31~49歲=>看童年的回憶

50歲以上=>我不太清楚你進電影院的動機是什麼

 

 

 

一句話影評:以上的一堆廢話就像這部電影一樣,找不到重點

出電影院後的幹聲指數:幹~!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後來我邊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邊思考

這部片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公爵不像公爵還是指揮官不像指揮官?

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是音樂!

整部片裡面沒有可聽的音樂襯托背景

讓緊湊的橋段失去了在大腦裡暫存的意義

讓本來應該好笑的橋段反而不好笑

請建議派拉蒙應該加上這首歌作為本片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13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